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河曲二中王美玲:不负韶华做良师

河曲二中王美玲:不负韶华做良师

2023年10月18日 18:58:52 访问量:178

河曲第二中学王美玲老师,从事教育事业三十余年,心系学生,踏实苦干,将青春和心血奉献于平凡的教育事业。她严谨教学,和蔼可亲,深受师生的爱戴和喜欢。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一颗赤诚之心奉献了无悔的青春,用真挚之爱编织了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任教三十余年,王老师桃李满天下。她对工作满腔热忱,对每位学生平等奉献和无私关怀!王老师虽年过五旬,却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无论严寒酷暑,每一个工作日她总是早早地来到学校,伴着晨光迎接到校的每一个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她不停地在思考,如何做到让学生们都爱学习英语?王老师专业功底扎实,苦心钻研教学,在不断地实践和摸索中总结了一套具有独特风格的授课体系。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参与性。让他们自己体会到英语学习的乐趣。这些年里,她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性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有差别教学和育人,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从而获得最佳发展。在她心中,每个学生都有巨大发展潜力,值得栽培。她就像花园里的园丁,勤勤恳恳,用心耕耘,细心呵护,助力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对学生的发展与成长,不能搞“一刀切”,因为每个学生特点各异,只有建立在了解学生基础上的个性化教学才能使学生受益无穷!

“授之以渔”,而不是“授之以鱼”。她选择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坚定孩子们学习的信心,让他们从愿意学到主动学,逐渐培养出学习英语的良好习惯和能力。

而在教学过程中,对待学习接受能力不同的孩子,一定要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如,对待英语学习慢一点的学生,不能揠苗助长,要从最基础的部分做起,抄写单词、规范写字,作业布置上也要力求实效,比如单词描红、听写巩固。有一位初一年级的孩子,王老师就是这样做的,除此之外她还悉心地教导学生如何做笔记、进行课后复习,并且鼓励其在全班进行英语展示,她用灵活生动的授课方式,让每一个学生爱上英语;孩子的学习劲头越来越足。

对待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王老师又是另一种策略,就向他们推荐有关英语读物,本着自愿多学的原则,鼓励学生丰富课外知识,增加眼界,拓展知识的延伸。

王老师也经常向家长们分享教育理念,普及英语的重要性,同时劝告家长“除了成绩,也要多多关注孩子的成长,特别是日常的亲子交流。”她深知,只有学校、老师和家长,三方合力,才能促进孩子的稳步发展。

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信其道才愿受其教。王老师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让他们吸收知识,让有限的课堂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王老师的育人体会是:对学生的发展与成长,不能搞一刀切,因为每个学生特点各异,只有建立在了解学生基础上的个性化教学才能使学生受益无穷!她常常说,英语是一种语言,只要愿意学习,就能取得好成绩,这句话鼓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喜欢上了英语。

“能从事自己喜爱的职业,并为之努力奋斗,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幸福!”王美玲满含深情地说。她流连于一方书桌,三尺讲台,唯愿在老师的这方田地里,勤奋耕耘,培桃育李,她的愿望就是不负韶华做良师。


编辑:郝飞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