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河曲二中:王静宇 心怀热爱,一路向阳

河曲二中:王静宇 心怀热爱,一路向阳

2023年10月18日 19:05:37 访问量:302

我叫王静宇,是河曲二中的一名英语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在教师这个岗位上已经走过了13年。在承载知识的书本前,在面对学生的讲台上,在河曲教育的热士上,我努力诠释着“教书育人”四个字,和我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我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学生,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律的信条。

一、春风化雨,用真爱点亮心灵

陶行知先生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在我的日常工作中,我努力用行动诠释真爱,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静候花开的芳香与甜蜜。我的学生很小,来时十一、二岁;我的学生很大,心胸大,眼界大。面对优秀的孩子,我想给他们打开一扇更高更远的窗户,令他们不局限于小县城的视野,看向更广阔的世界、奔向更美好的未来;面对易被忽略的“中游群体”,我力求让他们看到并发挥自己的潜能,努力超越自己、做到最佳;面对存在各种问题的孩子,我也会区分原因,用无限的耐心与尊重,帮助他们一点一滴地成长,实现“趋好”发展。

十多年了,学生走了一批,来了一批,然后又走了,留守在我身边的还是那颗经久未变的爱心,我爱我的学校,爱我的岗位,更爱我的学生们!每当翻阅毕业后的学生给我寄来的信件、贺卡时,我的身上就如同沐浴着春日里第一缕阳光般的温暖,那里面写尽的是我的学生对我的爱,还有对我工作的认可与支持。

二、潜心教学,用努力创造佳绩

我清醒的知道:三尺讲台就是我展示风采的人生舞台。我常常告诚自己:“对学生要有爱心耐心,对工作要有信心、恒心。”这些年来,我也正是按照这样的要求努力耕耘。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认为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什么成绩也比不上学生知道自己被心仪高中录取的喜悦的声音。我以此为目标,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课前用心钻研教材教法,,课上尽情挥洒教育智慧,课后尽心批阅辅导……踏实的脚印贯穿于教学工作的始终。阅读专业书籍,观看现场优课或视频,倾听专家讲座等,都是我不断学习的源头活水,我知道只有自己始终保有清澈的源头活水,才能让学生有不断前行的方向。这些年来,我坚持写论文,研究课题,赛课讲课,得到同行前辈老师的支持与鼓励,我的干劲更足了。今年所带班级也不负心血,获得了初一年级英语单科全县第一的好成绩。

三、努力工作,坚持不懈探索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除了教师职责,我还深知自己有更重的担子。我的使命与担当,是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热爱教育事业;是肯吃苦、勇担当、有作为,力争在思想上、工作上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由于学校需要,不仅是教学岗,我也是个我要成为“多面手”,哪里需要哪里走。

只要辛勤耕耘,每一件平凡的小事,都能如点点星光,最终汇聚成璀璨星河!只要辛勤付出,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绽放光彩。我不是人群中闪亮的星,但愿意做点燃学生希望之光的火种。平凡不坠青云志,平淡倾酒一片情,这就是我个人民教师此生不悔的追求!

编辑:郝飞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