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河曲二中学校简介

河曲二中学校简介

2017年04月27日 10:12:59 访问量:2220

河曲县第二中学校(简称河曲二中)原属河曲中学座落于河曲县文笔镇黄河大街67,紧靠长城,濒临黄河。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校。2014年春,河曲中学高中部整体搬迁新校区,河曲中学初中部在原校址独立更为现名。

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学校总占地27486.15现有4100的教学大楼一栋,2964科技楼一栋,2048的功能楼一栋,2764宿舍楼一栋和1205礼堂及餐厅总建筑面积13081学校规制6规,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20人。

学校科技楼设有图书阅览室各一个图书藏书19695计算机教室2个,物理实验室2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综合实验室录课室舞蹈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1仪器按照国家颁发的《初中理科教学仪器配备标准》配置;音体美器材配备按照《山西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试行)》标准配置,功能室完全可以满足教育教学需要。

学校计算机网络实现全覆盖宽带网络、数字教学资源班班通,班班配备多媒体电子白板专任教师办公实现一人一桌、一椅、一柜、一电脑。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2人,高于规定学历教师占75.9%,中级以上职称教师有68,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教学能手1人,市级教学能手8人,县级教学能手21人,是一支专业技术水平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近年来,学校“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科学发展,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办学理念指导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秉承“勤教、善管、博学、高效”的教风致力于培养学生在学习习惯上自主意识和终身教育所必须的良好思维品质及学习方法。从课堂入手,坚持“少教多学,先学后教,以学定教,教学合一”的现代课堂教学理念坚持走“轻负担、高质量”的高效课堂教学之路,是全县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学校。

多年来,河曲二中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先后获得了忻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河曲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河曲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先进集体、“教育系统红旗单位”、“教学成绩特别奖”、“教学成绩优秀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河曲二中将乘现代化教育的巨轮,扬帆起航,开拓奋进,迈向学校教育理想的彼岸。

 

编辑:张瑞军
上一篇:河曲二中的春天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