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河曲二中新起点·新梦想·新征程迎新系列活动报道

河曲二中新起点·新梦想·新征程迎新系列活动报道

2020年12月31日 00:20:57 访问量:945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回顾2020年我校取得的可喜成绩,进一步增强河曲二中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孩子们感受欢乐、喜庆的新年气氛,激励全体师生团结、严谨、求实、创新,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各级组教师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迎新活动。

1218日,为期两周的迎新年拔河比赛拉开了帷幕,只见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气氛都十分激烈。场上的参赛同学们卯足气力,咬紧牙关,大家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场下的老师、学生拉拉队为参赛老师们呐喊助威,笑声、加油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校园。拔河比赛增强了班级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展示良好的班级风貌。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学校书法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规范汉字和英文书写能力,语文教研组和英语教研组组织开展了第四届“笔墨传香助成长”学生汉字和英文书写大赛。此次大赛得到了全体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的大力支持,经过宣传、动员、指导、评选,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有的舒展大方,提按分明,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才艺。

为了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展示我校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学校举办了首届英语口语大赛,为学生搭建展示英语风采和锻炼英语口语能力的平台。学生们踊跃报名,开赛前,英语老师为参赛学生作了充分的辅导,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英语口语水平。比赛中,他们都大胆走上演讲台,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评委们面前。

中华魂演讲比赛如期举行,参赛选手们不负众望,各展风采;或娓娓道来,或气势恢宏,以自信十足的姿态,生动丰富的语言描述了对“科技托起强国梦”的理解,也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演讲中,各位参赛选手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二等奖10名。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各项活动展现了河二中人的砥砺前行,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也描绘了河二中学子对2021年的美好期许。新的一年二中学子必将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国泰民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新年是新的希望,新年是新的起点,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我们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发扬迎难而上、担当奉献的精神,筑牢安全教育的防线,守住教育教学第一线,赢得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的双赢局面,以激昂的斗志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郝飞飞
评论区
杨晓璇(2020/12/31 9:55:58)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