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河曲二中举行第五届汉字硬笔书写大赛

河曲二中举行第五届汉字硬笔书写大赛

2021年12月29日 10:52:51 访问量:1162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他们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河曲二中在新年来临之际举行了第五届汉字硬笔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以班为单位自行组织,之后各班选出本班人数的10%为优胜者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决赛是学校组织现场统一比赛,选手自带笔墨,学校提供纸张,比赛内容是默写相应年级语文课本内的指定古诗文,要求正楷或行楷字体。
       比赛现场上,同学们抬头挺胸,坐姿端正,正确握笔,从容挥洒,胸有成竹。他们笔下的汉字或沉雄豪劲、或清丽和婉、或端庄厚重、或倜傥苍古、或高逸幽雅,令人赏心悦目。
       比赛结束后,评审小组开始了评议工作,经过细致、全面的筛选,分年级以个人为单位评出一等奖12 名,二等奖24 名,三等奖24 名并对一等奖作品进行展示。
       本届书法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给校园平添了一股浓郁的翰墨香味,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推进了学校书法文化建设,收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郝飞飞
评论区
罗浩月(2021/12/30 8:42:45)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