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河中初中部多媒体教室使用注意事项

河中初中部多媒体教室使用注意事项

2012年11月28日 16:09:21 来源:河曲中学初中部 访问量:908
一、使用投影机注意事项:
1、投影机使用时灯泡发热,下课后切记不要立即切断投影机电源,这样不仅缩短了灯泡的使用寿命,而且还会引起投影机液晶板的破裂,应该使用五分钟延迟功能,尤其是夏季更加注意。
2、灯泡寿命是有限的,约2000小时,每只灯泡价格2500元左右。希望教师能够在课间或长时间不用的情况下,关闭投影机(也不要频繁开关机,一般两次使用间隔要在10分钟以上)。
3、使用中若发现电压不稳定(尤其是夏季)或者设备异常,请立即停止使用。
4、当打开多媒体设备时,尽量少用或不用粉笔,避免粉笔灰尘对多媒体设备的直接影响。
5、保护好电动屏幕,不要用粉笔、手指或其它物体在屏幕上触摸,防止屏幕上的荧光粉脱落,造成投影不清楚;课后应及时收起屏幕,防止屏幕变形。 电动幕在下降或上升时,不得按动逆向开关。
二、使用视频展台注意事项:
1、调整镜头时要避免触摸镜头。使用完请及时关闭电源开关。
2、不要把实物展示台当做写字板,在上面直接书写。
3、不要在设备上放置或跌落重物,避免在上面滴落水、苯、酒精等。
三、使用电脑注意事项:
1、计算机显示分辨率必须设置为1024*768,若需改动,请及时改回。
2、硬盘划分:C盘为系统盘,D盘为电脑相关资料及软件存放盘。E盘、F盘可供教师存放资料,每科教师可以在E盘或F盘上建一个自己的文件夹。同时提醒各位老师把重要资料做好备份,桌面上请不要存放任何资料,以防止丢失。
3、优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器,可插入USB接口上,WindowsXP自动识别,使用移动设备时,必须先杀毒。
4、DVD光驱只可作为安装软件信息或复制光盘信息使用,不可作为光盘播放器使用。
5、每班有一本《多媒体教室使用日志》,教师在每次使用后都要登记好,造成或者发现多媒体设备故障,请及时与电教处联系解决。
 
河曲中学初中部   
二〇〇九年三月   
编辑:张瑞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